全球储能配置规模最大单体新能源场站投运-pg电子试玩

pg电子试玩-pg电子最新网站入口 > 能源动态 >
全球储能配置规模最大单体新能源场站投运

本报4月1日讯 3月31日,全球储能配置规模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全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绿色电站示范项目”)通过永久送出工程正式投运,对于助力我区清洁能源转型具有里程碑意义。

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项目总装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55万千瓦×2小时。2023年12月,该项目二、三期通过临时送出线路成功并网。今年3月29日,该项目在配套500千伏输变电永久送出工程投运后,周密部署并网安全措施,在两日内完成了17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的全容量并网,且一次成功。

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充分发挥“源、网、储”整体联动示范作用,通过风光储一体化建设、运行,自主研发和应用智慧联合集控中心,创新性开展电网友好“网-源”协调关键机制,最大程度缓解了电网系统的灵活性调节压力,有效提升了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同时,该项目大规模投入使用新型电化学储能系统,通过数字储能动态重构电池网络系统,克服传统bms储能方案的短板效应,大幅提升了储能系统的有效容量和寿命;statcom储能系统基于新型自主化igct功率器件和链式多电平换流技术,可实现精准的有功无功支撑和系统高级服务,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直挂式储能装置。今年年初,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和“国家能源局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在内蒙古区域新能源装机容量近800万千瓦,为助力推进内蒙古能源结构转“绿”、产业结构向“新”贡献力量。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后播放
责任编辑:石晓天
关闭
热点新闻

万伏高压下“手术” 只为“不停电”

不负时光保春耕

热点专题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