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提升保供能力 服务首府发展-pg电子试玩

pg电子试玩-pg电子最新网站入口 > 集团动态 >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提升保供能力 服务首府发展

春风浩荡,万物生长。“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能源电力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呼和浩特供电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与集团公司年初重点工作部署,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奋力在助力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强首府”提供高质量能源保障。

强电网 始终坚持“电等发展”

2023年,该公司圆满完成红泉等7座变电站的启动投产,保障305万千瓦新能源及时并网,中环产业城增容、长输供热接网、蒙西基地外送项目送电投产,全年电网建设项目数量、变电站投产数量和投资额度创历史之最;累计开展44项35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项目、85项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参与伊利健康谷片区、航天产业园区等产业规划,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电网规划修编。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电网架构不断优化完善,为首府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2024年,该公司把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供电可靠能力和电网资源配置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加快新机场供电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绿色能源供给示范项目接网、华为云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项目配套220千伏供电线路、黑河二站220千伏输变电等工程,助力首府地区电网均衡发展。

优保障 筑牢保供铜墙铁壁

2023年,该公司完成带电作业2025次,减少停电时间5812小时;完成变电站辅控系统实用化验收和集中监控中心建设运行,打造东郊智能化运检模式示范区;推进输电专业数字化运维班组建设,实现20条220千伏线路无人机自动巡检全覆盖;高质量完成各类重特大保电任务290项,累计保电620天次,实现了“零故障、零跳闸、零闪络、零投诉”保电目标。这一串数字的背后,是守护青城万家灯火的日日夜夜,是呼供人担当尽责、能打硬仗的最好诠释。

2024年,根据集团公司《2024年非电网直供电治理工作方案》,按照“能改即改、应改尽改”原则,该公司将309个非电网直供电主体16.75万终端客户全部纳入2024年治理计划,确保年底前实现抄表到户,服务到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电需求。有序推进183个老旧小区配套电力设施改造工程,采取“日管控、周调度”,及时治理“飞线”和供电设施老旧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将改造“改进”人民群众心坎里。

促转型 电力赋能绿水青山

2023年,该公司高质量实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蒙西基地托克托200万千瓦外送项目全面并网,提高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比例,助力自治区实现“双碳”目标,为集团公司绿色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4年,该公司加快6项新能源接网工程和13项客户供电工程的建设进度,紧密对接中萃石湾子1万千瓦风电项目、阿特斯光伏项目配套电网工程等接网需求,及时掌握建设进度,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利用呼和浩特市电力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全力保障新能源侧的并网需求及重要客户用电需求。

“风光”无限好,大地添“动能”。呼和浩特供电公司紧跟春天的脚步,乘势而上,坚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供应,全面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动新能源尽快并网投产,全力当好确保能源电力绿色安全发展的坚定践行者。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后播放
责任编辑:范如萱
关闭
热点新闻

带电作业助力春耕

抢修保供解民忧

热点专题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