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虎深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调研-pg电子试玩

pg电子试玩-pg电子最新网站入口 > 集团动态 >
紧抓快干推进新能源建设 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
张晓虎深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调研

4月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虎带队深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就“沙戈荒”大基地新能源接网工程建设、电力保供、火电机组接入、企业用电服务、“煤改电”项目进度、春查检修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职工董事白格平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达拉特旗库布其大基地,调研组先后来到三峡蒙能先导220千伏光储电站、万成功220千伏变电站,详细了解新能源基地100万千瓦先导工程光伏发电、储能调用和后续项目接网需求等情况。张晓虎表示,先导工程并网全面拉开了国家“沙戈荒”基地建设大幕,电力集团将围绕自治区“紧抓快干推进新能源建设”工作要求,加快配套接网工程建设,保障新能源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加快推动自治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力服务自治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

在华能达拉特电厂五期10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现场,调研组一行到项目冷却塔、主厂房、控制室等区域,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张晓虎表示,达拉特电厂五期扩建工程的按时投产,将对蒙西地区电力保供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工程建设方能够紧盯项目建设关键时间节点,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希望达拉特电厂能够进一步提升火电顶峰出力能力,科学做好设备运行,共同扛牢电力保供责任,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在蒙泰达拉特铝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高铝粉煤灰高质化利用项目车间和铝产业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负荷结构、用电需求和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张晓虎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电网供需形势,听取客户意见建议。他表示,面对近期蒙西地区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希望企业客户能够与电力集团紧密协作,强化有解思维,深度挖掘负荷潜能,加强设备、工艺的节能降碳技术创新,积极参与储能建设,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电力保供和企业利益双赢。

在鄂尔多斯达拉特供电分公司,调研组听取“煤改电”项目工程进展、设备运行、供暖户数、用电负荷等情况汇报。张晓虎要求,要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进度,积极探索储热清洁采暖技术应用,持续改善居民供热取暖条件,助力自治区“温暖工程”落地落实。

随后,调研组对响沙湾500千伏变电站响高双回线路增容改造工作现场进行了“四不两直”安全督查。张晓虎详细查看工作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翻阅相关记录、询问工作进度,对现场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响沙湾500千伏变电站是鄂尔多斯地区的枢纽变电站,承担着蒙泰铝业用电、宋家渠电厂送出、库布其沙漠千万千瓦级“沙戈荒”风光火储新能源基地项目接网的重要任务。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设备技术改造力度,持续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后播放
责任编辑:范如萱
关闭
热点新闻

检修保安全

电力知识进校园 “童”心协力护成长

热点专题
网站地图